close

假日傍晚,過去的同事隨興的約了一個飯局,

總是睡不夠、無法完全清醒的腦袋就這麼答應人家了。

 

雖然不是什麼鴻門宴,

但這些早已各飛東西的每個人,湊在一起,談的話題也相當零碎,

很適合無腦的附和,然後攪拌著咖啡放空。

 

前同事A對於她現任同事們的感情、婚姻甚至是何時懷孕等等瞭若指掌,

每次吃飯,總會先把這些同事的生平好好交代一遍,

讓我對這些未曾謀面的陌生人,感到有種彷彿就生活在隔壁的衝突感。

 

其實,也不是真正有多疲倦,

但每每聽到有關這一系列的話題,就會莫名地覺得煩躁、沉悶,

儘管那些都是人生中的一齣齣重要喜事。

 

但,就是聽得好累呀......

大概是因為都與我無關吧......

 

滔滔不絕之後,接上的像是空白帶的沉默,

前同事B此時忽然拋出一句,問我接下來的假日要做些什麼,

我說,朋友自作主張的幫我訂了機票,

接下來,要一起飛向空蕩蕩的海灘發呆。

 

也許,人生就是從這裡不一樣了...

自由與愛,無法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