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061  

話說,香港自由行寫到這裡,也堂堂邁入第三天的下半天行程啦!(真的是很會拖~)

貪睡又外加貪玩的結果,從南丫島再回到中環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原本預計要去蘭香園喝喝絲襪奶茶配蔥油雞扒丁,也因為在南丫島吃了豆花及魚蛋的結果忍痛放棄,

沒辦法,小鳥胃就是這樣,很容易飽的,一點點東西就可以塞滿整個胃,完全沒有空隙!完全沒有!XD

 

於是,雖然比預定時間delay相當多,但我們仍舊依原定行程朝赤柱前進,

有別於其他人都金鐘站搭大巴,害怕暈車的我還是選擇40號小巴,畢竟到赤柱有一段不短的山路呀!

 

by the way~40號小巴要到銅鑼灣附近的登龍街搭乘,

也就是銅鑼灣站B出口,過馬路到斜對面的波斯富街(大新銀行旁邊),登龍街就在那裏了!

原本以為時間已經算晚了,但沒想到光是排小巴的隊伍就已經繞了兩個街角,人潮相當可觀,

我們可是等了一個小時,下午四點才上了小巴出發前往赤柱...再加上沿途塞車,到達赤柱已經是五點多了!

 

P1060060

一路睡睡醒醒,到了赤柱大街口看到這棵長了花的大樹,頗為奇特,

讓我想起龍貓會站在上面的那棵樟樹(?)...(但人家肯定不是樟樹呀~~)

還記得,多年前初次造訪香港時,赤柱的海景與街廓的氛圍讓我相當流連忘返,

這次舊地重遊,卻不復往日的感動與讚嘆,即便堤防步道也越建越完善了,

但,總覺得就是過度商業化,像我們的淡水,充斥著許多做觀光客生意的店家或攤販。

 

河岸,就是要有一點靜謐與優雅的美感才對。

 

P1060087  

以前覺得很美的卜公碼頭,現在卻也.....大概是天氣不好加上拍照技術差吧?

P1060089  

原本是要在赤柱悠閒地看個閃亮亮的夕陽再搭配個悠閒的下午茶,

怎知最後是餓的只好點了些有飽腹感的食物來吃吃,

網路上說藍色外牆的那家義大利餐廳很不賴,這次以吃喝為目的的我們,立馬走進別無二選。

 

就是它↓↓↓  但很該死的我現在已經忘記這家餐廳叫啥名字了!

P1060063  

看來也是吃氣氛的一家餐廳!

P1060067  

P1060068  

我們叫了義大利餃子與肋排吃吃!

P1060072     

P1060079  

老實說,肋排的肉太老、佐上的醬汁又太死鹹,一旁做配菜的四季豆倒顯得清脆甘甜,

義大利餃子算是清爽,不過可能是吃不慣過厚的麵皮,吃起來相當有『粉味』。

光是這兩道,就價值400港幣左右,就當作自己是撒錢的土豪吧!

這種東西一次就夠了!當作是吃吃名氣囉!

 

回程在卜公碼頭散步的時候,恰巧遇上了張保仔,以為他只是開過來繞繞,

沒想到越開越靠岸,真是嚇死我了!後來在知道原來是有外國朋友包船,要去辦海上party了!真酷!

P1060091  

P1060103  

約莫晚上七點,我們才從赤柱離開,這次選擇從赤柱總站搭大巴直接回佐敦,

一路上山又下山的夜景很美,我依稀記得是搭乘973路線雙層巴士,

直接從港島往九龍,經過海底隧道回到佐敦,車程約需一個小時半,剛好可以用來休息補眠。

 

此時回到佐敦以接近晚間九點了!

想著前一天IFC分店讓我們撲空的添好運實在是不甘心,決定要再挑戰一次,

並且這次要直搗黃龍,往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的總店邁去,不吃到銷魂叉燒包怎麼可以呢?

 

從地鐵深水埗站出站後往右邊,沿著福榮街往傳統市場方向直走,走到底約莫需要十分鐘,

由於傳統市場那個時間都打烊了沒啥人,我一度以為我走錯了路,且距離打烊時間越來越近,

我實在擔心得汗流浹背,深怕這一趟再錯過,我就沒有機會再走一遭了!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打烊前的20分鐘讓我們找到這家魂牽夢縈的點心店!

周遭黑漆漆的,只有他們家的招牌是亮的,這根本就是迷途明燈來著!

P1060123 

話不多說,直接就立馬點滿!

P1060122  

點餐一向都是盲目的,點餐時的土豪般虛榮感,往往讓人忘記自己其實吃不完 XD

迅速就來了飽足感十足的古法糯米雞(小鳥胃的兩人好大膽,竟敢點這份)

有大家都大推的酥皮焗叉燒包(這真的要熱騰騰的吃,香氣四溢)

以及香港隨便攤子都很好吃的腸粉類(我初次到香港就是被這個東西給迷惑住了~好好食呀)

P1060107  

 

晶瑩蝦餃,嗯...這就是很基本款的港式點心,

不過皮薄歸薄,卻Q彈得很,內餡也相當飽滿,是一整隻很肥厚的蝦仁呢!

P1060111  

這是鮮蝦燒賣皇(整個就是很愛吃蝦)

不過這道就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別的口感記憶點,如果沒有偏愛,其實可以省略過。

P1060114  

相機因為手抖而完全糊掉的豉汁蒸排骨,

香氣十足,但口味偏重,很適合來一碗白飯搭配XD  (白話文就是→很鹹)

P1060118    

 

點餐及送餐都相當迅速的添好運,儘管當時只剩下20分鐘就打烊,

服務人員卻仍然沒有拒絕我們入座,並且告訴我們可以慢慢享用,

這與香港餐飲服務業的既定印象有很大的不同,非常感謝當天接待我們的大媽 XD

 

這號稱是平價米其林的餐廳,價格與口味都相當親民,也難怪成為大家來香港必定朝聖之地!

聽說七月份添好運來台灣開分店,營業首天有人還排了四小時才有辦法入位用餐呢!

看看這米其林的星星真是好大的魅力呀!!~~

 

還好,我當時連等都不用等,就直接又不顧形象的大吃特吃起來了!哈哈!

但,奉勸各位小鳥胃的同胞們,千萬不要學習土豪點菜法,很容易浪費食物的,

既然人家是現點現做,那就是當場吃完新鮮的美味是最好的了!

我就是因為吃不下,所以有把部分點心打包帶回飯店,但冷了、隔夜了,果然美味大打折扣了說....

 

千萬不要學習我唷!

 

arrow
arrow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