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93-6.jpg  

琉球的ending~一定也要美食收場才行!

 

一整天曬到發昏的觀光巴士之旅後,回到飯店稍微梳洗,吹吹久違的冷氣之後(因為巴士的冷氣其實不太冷),

就準備再次返回國際通,去尋找在沖繩最後的晚餐了,之前一直掙扎到底要選擇通堂還是暖暮,

畢竟兩者都有大批的擁護者,也累積了不少的好評,彷彿沒吃過就不算到過沖繩一樣,

然而一如弱女子的我們三人,小小的胃裡裝不下兩碗拉麵...(屁勒~那前幾篇燒肉吃成那樣是被鬼附身嗎?)

總之,去吃通堂還要多花電車錢,我們就決定去國際通上走路可到的暖暮拉麵了。

 

P1060482.JPG  

暖暮拉麵 (那霸店)  那霸市牧志2-16-10

營業時間為AM11:00~凌晨2:00 (很適合宵夜場)

如果是從國際通走過去的話,遇到星巴克那條岔路轉進去,再走個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店面小小的,但掛著相當醒目的紅燈籠,大大的暖暮招牌相當顯眼,

當天我們去得還算早(接近七點),看看門外排隊的人還好,店內不多的座位倒是坐的滿滿的就是了。

 

P1060490.JPG  

目測大約只有10~12個座位(或者更少?),師傅們則是在開放式廚房裡為我們烹煮美味拉麵,

然後...因為非常接近廚房,店內的冷氣又像是完全沒有運轉,所以整個空間相當的濕熱的,

但我們一行人大概是曬了一整天,所以對這廚房旁吃麵的熱度已經感覺SO SO 了...

 

P1060486.JPG  

身為偽日本人的我而言,對於這種食券機我已經可以使用自如了,

而且我覺得相當方便,就不用讓點菜的人站在旁邊等我,然後我其實還要想半天,這樣好尷尬地說....

P1060492.JPG  

這就是我當初點的拉麵,已經忘記名字是什麼了,

不過在這深夜裡面看到這照片,根本是謀殺,意圖讓人怒吃消夜呀!!!  

別看湯頭油亮油亮的好像會很膩,但其實喝起來相當爽口,青蔥的香而不嗆,

日本的叉燒肉依然維持不敗的水準,軟嫩是基本,油花均勻入口柔順更是一道好功夫!太銷魂了~~~

但不意外的是,湯喝到後來依然感覺偏鹹了些,但整體表現依然覺得值回票價,是我熟悉的日本拉麵味道呢!

 

吃飽之後就各自解散進行最後的伴手禮補貨時間,畢竟隔天是超早班的飛機,

要搭第一班電車才來得及check in~樂桃!! ~你這又是何苦呢~~~> <

 

P1060493.jpg  

在國際通上來回著走著,其實不是購物狂的我會覺得國際通好無聊,

於是同行友人立刻來了加映版的隱藏行程,拉著我就往國際通上的『琉球珈啡館』直衝。

 

這是咖啡廳室內一隅,那款小桌燈(吊燈?)好有味道,店內的座位數很少,

很適合選一本書,靜靜地選個角落,搭配著咖啡一起把時間就這樣慢慢揮霍掉。

P1060493-1.jpg  

話說,我是回來台灣之後,才知道這咖啡店原來相當有名,  

尤其當晚我就喝了這個赫赫有名的ぶくぶく咖啡,它的模樣真是嚇了本宮一跳,

聽說,這個超高奶泡並非使用純牛奶,還混入了一些黑豆的成分,所以有淡淡的豆香,

店員端上來的時候還特別提醒,記得先用湯匙舀一小口奶泡來吃吃看原味,

之後再搭配會回甘的咖啡一起入喉,會更有滋味,實在太有趣了!

P1060493-3.jpg  

當天店裡只剩下我們兩位客人,所以店員和我們聊天聊得非常愉快,

我一直以為我的日文其實很破,但這位日本底迪人真的超好的,

還說我的日文非常『上手』,感覺就像是在日本住了四、五年的程度,猴嗨森呀~~~~

 

P1060493-5.jpg  

 

 

好啦~~沖繩之旅寫到這裡就是最後一篇了~~

D4基本上就是飛回台灣,但我們依然硬要五點起床去旁邊吃24H營業的牛井當早餐,我們好會吃...

P1060494.JPG  

 

總之,親愛的沖繩,再會了!

下一站是日本的哪裡呢?快給我意見吧!

arrow
arrow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