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三分熟小姐,

再次與妳對話,竟然是遙遠的半年後,

這對我而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也許,是忙碌的生活節奏使然,

也許,是凋零枯萎的靈魂使然。


終於,我再度把自己交給了工作,

即便我身旁還有一個名叫男友的生物體存在。


我想,這大概是我幾段愛情經驗中,

過的最不像在談戀愛的日子,

少了過去以往對愛的猜忌與糾結,理應更感到踏實與安全才對,

但我卻反而感覺到一種不明白的窒息感,

像是太過無味的白開水,所以敏銳的喝出消毒用的氯氣一般。


妳說,這分明是在愛裡曾經被寵壞過,所以才會開始挑剔的刻薄。


嗯……。

我從來沒想過,刻薄這兩個字有一天會拿來形容自己,

尤其是在愛裡水深火熱、死裡活來過之後,

尤其是在我以為經過那麼多,我已經很明白愛的寬宏與包容。


三分熟,妳知道嗎?

這個男人其實沒有什麼不好,

單純、傳統、健康、有正當工作、沒有不良嗜好,

身邊的朋友說,對比過去曾經出現的男人,

現在這個他,算是最為正常,也沒有令人詬病的顯著缺陷。


但身邊的朋友也說,

雖然是最正常,但也最想不到我會願意跟這樣的人走在一起,

因為,有一種不協調的感覺,說不上來。


『沒什麼不好』這句話,現在變成我的緊箍咒,

正因為如此,我沒有任何選擇放手的理由,

正因為如此,我只能想盡辦法繼續愛著,然後告訴自己這樣才不會繼續犯錯。


親愛的三分熟,我必須承認,

他真的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沒辦法與我的靈魂溝通;

他真的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達不到我對愛的高標準要求;

他真的沒有什麼不好,只是無法讓我像以前一樣,有著願意不顧一切的衝動。


或許是我變得自私了,

也或許我變得膽小了,

亦或許,是歲月的流逝告誡我沒有本錢繼續漂泊。


無論如何,謝謝妳告訴我,

我不得不承認,對愛,那份改不掉的矛盾依舊存在,

而劣根的貪婪依然形影不離,所以最終提煉出這份刻薄,

在終於又遇到愛的當下,又惡狠狠的折磨著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分熟 刻薄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