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個貪心的人,
才去了五天,卻寫了一個月都還意猶未盡。

只是,這些簡單的字字句句,
都還不及我想與你分享的十分之一,
我對自己不能寫的更詳細而覺得有點生氣,
卻也因為多保留一點給自己而竊喜。

那些片段,那些綺麗,
都是因為『親身參與』,
所以才會感動莫名。

雖然來不及記錄,這一路上相當友善又可愛的日本人,
但那些笑容,就連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和藹可親。


『人』這個元素,我想也是在這趟旅行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了,
尤其有兩個人,一定也要好好的記上一筆。

這時候,不得不讓載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司機先生露個臉。



可惜忘了詢問人家的大名,
但因為人家長的實在太像『阿福』了,
(也就是現在所謂的『小夫』,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叫呀!阿福不是很好嗎?就像技安比胖虎好很多一樣!)
所以就暫且稱呼司機為阿福先生好了,
他實在是個可愛又認真的人,
每到達一個目的地,我都會看到他拿起一本『行車日誌』,
詳細的記載所花費的時間,走了哪些路,中間因為什麼事而塞了小車等,
這時候,就不得不深深的佩服,日本人敬業又仔細的工作精神!

不過,當我要用我的破日文與阿福先生要求拍照時,
我說:『寫真…』
阿福司機:『OK!OK!』,然後馬上拿走我的相機…
喔~不~阿福先生,其實我不是要跟車子合照,我是要跟阿福先生你合照呀!
所以不需要你來拿相機~~~=.=
於是我又比手畫腳的指著他:『一緒…』
阿福先生:『喔~~OK!OK!』…這才合照成功呢!

那時,我覺得,
跟他要求合照的那一瞬間,他笑的好開心唷!
我多麼希望也可以透過合照的動作告訴他,
阿福先生,你不只是一名司機而已,對我來說,已經是很重要的朋友,
而且,是帶著我認識日本的重要功臣之ㄧ唷!
真的很謝謝他五天下來的辛勞。


另外一名功不可沒的,就是我們這一團的導遊小姐了!(右一)



在日本的五天裡,多虧有她的照顧,
尤其我們這一團總共有三十人,
要同時間照顧這麼多人,真的很不容易,
不管到了什麼地方,除了介紹好吃又便宜的東西之外,
所有歷史典故都可以解說的相當詳細,
雖然有些有點冷知識的感覺,不過聽起來也格外有趣,
尤其厲害的是,她竟然可以連續講兩個小時的故事,都不會停呢!
縱使我一直盯著車窗外的美景,但是耳朵卻也沒放過她說的任何一個故事喔!

當然,這一趟旅程不是每個地方都那麼完美,
也不是每項規劃,都可以盡如人意,
(例如第四天晚餐的安排就很糟糕,用餐區窄小、食材不新鮮、種類少等等 > <)
不過,當下我們的導遊小姐還是很盡力的幫我們協調,
希望能夠讓我們更舒適一點,
感覺得出來,她是個會在乎團員心情與需求的好導遊囉!
對了!她的名字是陳筱芸小姐,
我給她四顆半星星,請大家一起為她掌聲鼓勵鼓勵!

接下來,
來一張本次團員大合照吧!



裡面有四對新婚夫妻,而且都超有夫妻臉的!真有趣!
站在我們旁邊的就是北海道通姐妹花,在狸小路多虧她們帶路!
其中還有一個爸爸相當豪爽的家庭,以及素食夫妻檔,
另外就是筱芸導遊的追隨者,
以及義不容辭答應跟我一起飛奔日本的跳蚤及跳蚤友人,
(Sorry..我還是記不起來你的名字> <)
看到我們站在哪裡了嗎?

這下子,真的要結束了,
我筆下的北海道就要到此為止了,
剩下的,就讓我任性的偷藏一點起來,好嗎?



謝謝北海道,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