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我個人是覺得,

這次去香港算是有點顛簸,

而且班機延誤的小意外,

也讓我跟喵妹還沒玩就累ㄧ半。

 

緊接著離開機場快線的終點站─香港之後,

我們面臨的第一個考驗,就是如何走到地鐵中環站。

 

雖然說香港寫的都是中文,不怕看不懂,

但其地下街道之幅員廣闊,其指標之複雜,

其實不比台北亂七八糟路標遜色壓~~~

 

走在四通八達的地下道中,

我突然很詭異的想起那年台北車站淹水,

搭捷運都需要徒步走過中山地下街到達中山站的日子,

我覺得香港站到中環站的距離就差不多那樣吧?

(所以說,香港站跟中環站中間並沒有地鐵相連喔)

 

於是,喵妹跟我只好拖著大件行李穿梭在人群之間,

當然也少不了跟人家擠來擠去,

然後行李的輪子也壓過不少人的腳丫~~~

(沒辦法呀!不常出國,所以我跟行李箱也不熟壓!)

 

而且老實說,兩個很像鄉下來的小女生,

在找不到一種叫做電梯的東西之下,

我們總是拉著大件行李硬是穿越人家的票閘門,

過去總是在捷運電扶梯對著拉大行李上去的人白眼,

在香港,我跟喵妹也變成這種白目人啦~~~> <

 

不過,中環站真的是超大的耶!像這樣:

 


轉過ㄧ個彎,就出現莫名奇妙的等身鋼彈超人!


 

是跟我ㄧ樣高的唷!(我大約163cm)

超誇張的啦!

我想,這一定是每個男生心中想要擁有的夢想吧~~(淚奔)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超大牆面上的廣告:



那是強調環保的公益廣告(應該是吧?因為沒有注意看,有錯請指正)

我覺得很特別,即使是作公益,也可以很藝術!

 

這次香港的三天二夜之旅,

我跟喵妹下榻的是灣仔站『萬麗海景酒店』,

(就是被易X網櫃檯人員說我們住的很奢侈的五星飯店)

原本還很擔心太早到香港,要到哪裡寄放行李之類的問題,

難道這時要說多虧了班機延誤,所以解決了嗎?!

總之,從中環站好不容易上了ㄧ樣人擠人列車後,

我們就要直奔位於灣仔碼頭附近的飯店了!

(喵妹這時一直講『灣仔碼頭-臧姑娘的水餃』的冷笑話,那裡明明沒有賣~~XD)

 

香港地鐵的歷史比台灣的久很多,

所以車廂的設計好像也比台灣的舊很多,

第一眼,感覺還挺陰暗的說….>///<

但是香港地鐵不如台灣捷運開的平穩,

所以不管是啟動或是煞車都很『激烈』呀….

 

我對這個感到很有趣:

 


它寫的是『落車』耶!

用台語念剛好通順,

但如果就字面的意思的話,

感覺好像燈亮就要我們摔出車外…(整個想太多)

 

但有一點是我跟喵妹沒有預料到的是,

出國時,台灣正要遭受史上最強寒流的侵襲,

我跟喵妹原本還很慶幸的要去香港『取暖』,

沒想到,離開地鐵站,上了地面之後,

覺得溫度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怡人~~~T_T

ㄧ陣陣的風颳來讓人直發抖,

眼尖撇到路旁有溫度表,顯示的數字只有『14度』,

我的媽呀~~瞬間覺得我們去的不是香港,好像又回到北海道...> <

 

還好香港有個特點,就是『大樓隨你穿』!

就很像我們的信義新天地ㄧ樣,大樓與大樓之間都有空橋,

所以不用真正到達平面道路,走在天橋上,

穿越ㄧ棟又ㄧ棟的辦公大樓都不用等紅綠燈喔!

不過這感覺也很怪!好像可以隨意穿越別人家ㄧ樣….

 

好不容易,在一點點小迷路之後,

我們在下午3點多接近4點的時候,

終於到達了我們的飯店。

 

拿了26樓的房間卡,推開門,

為大家介紹這三天住的房間~~~


 

至於為什麼特別指定這家飯店,讓易X網的櫃檯人員說奢侈呢?

人客呀!!~~一切的ㄧ切,其實都是為了這個呀~~~

 

 

 

 

 

我ㄧ定要大聲跟RuRu說:

『這就是海景啦!怎樣怎樣!叫你來你都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