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參觀『武家屋敷』。

顧名思義,應該是以前武士的家吧?

看了許多大河劇,日本比較有名的武士都住很大的宅院,

(畢竟武士在過去有著很崇高的地位與身份)

而這個角館歷史村裡,我們要看的是──青柳家。

 

依照導覽手冊的介紹,(導遊根本就自己去閒逛了說…XD)

這些武家屋敷是江戶時代的建築,

距今也有二、三百年的時間,(屋齡有夠高的~在台灣應該會被列超級危樓吧)

但日本人對於保護『文化財』的這部份,一直都相當的重視,

台灣很多古蹟也都開始慢慢學習了,這是好的開始唷!

 

這是這次參訪的青柳家配置圖:

我不得不說,他家真的很大,

大到需要用這種配置圖來表示母屋及其他部屋的位置,

就算是走馬看花的繞一圈,我們也花了20~30分呢!

他家的中庭花園及其他大小設施的規模,

也差不多是我們現在豪宅的級數了吧!

(應該來算算公設比才對!我走火入魔XD)

 

還沒真正走進青柳他家,就被門口的這個東西吸引住了:


懸掛在屋簷邊,像個小杯子一樣的,

一個接著一個,直到地面的水溝上,一開始還搞不懂這是幹麻用的,

後來經人家解釋,這就是『雨水裝置』,

也就是下雨的時候,可以把雨水引到水溝的東西,

但也特別弄得像是藝術品一樣,真的是生活處處皆優雅,

搞不好,下雨時的滴滴答答,在這裡就會是更清脆嘹亮的音符了!

 

來到武士的家,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恐怖的盔甲!>///<~~~

來吧~恐怖片的時間到了!我拍照的時候感覺也很毛!

所以迅速來個三連發!

 



展出盔甲的房間,其實也有展示許許多多的武器,

有各式各樣的武士刀,還有一些軍用品,

同時也展出了過去一些大小戰役的戰史紀錄,

總之,觀光客心態就是『有看沒有懂』,

小妹我的歷史真的是很爛,自家人的歷史都搞不清楚了,

更何況是日本的歷史呢?只能說小時不讀書,現在嚐惡果啦!XD

 

另外,另一個房間看到了這個:

 

這個東西,叫做『夜衣』,

看底下的說明,依稀是指冬天晚上穿的衣服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懸掛的方式,讓我覺得它超級大件的耶!

163公分的我,跟它站在一起,肩膀距離實際的衣肩還有不小的距離,

所以青柳家的人都是巨人嗎???

但照片裡的紀錄感覺都很矮小,而且他家房間的屋簷其實也都不高,

我走進走出都要低頭呢!那~這一件到底是誰在穿呀?而且也不是普通的厚!

會下雪的冬天一定很冷,我們常常笑說要捆棉被出門,

以前的青柳家就已經這麼做了啦!哈哈!

 

青柳家一角

木造的房子總給人一種安定的溫馨感,

風吹動樹梢,搖曳生姿的枝擺,配合那些溫暖的陽光,

為這個武家屋敷增添了許多柔美的氣色。

 

青柳家外的街道

黑柵欄的沉穩、鳥語的軟呢、深綠的輕拂,

此時此刻,正好讓浮躁的心注入了一份沁涼的寧靜。

 

 

 

葉落了,

可叢聚的苔芽正團團簇擁著,

生生不息的,是這樣充滿力量的延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