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晚餐過後吞了感冒藥,
很順利的在將近十點有了睡意,也很順利的到床上平躺入眠,
我以為,我可以這樣順理成章的睡到天亮,
沒想到我還是在半夜兩點多的深夜醒來,並且發現我的鼻炎復發,
那種眼淚與鼻涕直流的痛苦與噁心,大概只有相同病症的人可以了解。

所以說,再次服用藥物,我用寫網誌的時間等待睡意。

但今天要寫些什麼呢?
我決定要來寫我和某位朋友互動的有趣經驗。

不知道大家平常都會跟朋友聊些什麼?
我想,絕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說:

「阿就想聊什麼就聊什麼呀?」
「不就是吃喝玩樂或是男人女人,不然就是討厭的老闆或同事之類的!」

其實我跟這位朋友也差不多,很多東西也聊的很深入,
而且,我們也相當關心彼此的生活與健康等相當detail的事情。

所以說,我們是好朋友,也許某部份好到像李大仁跟程又青的那種。

不過呢?我想大仁與又青還沒有結婚前,
應該不會像我跟這位朋友一樣,連自己大便的習慣都聊。

是的,我們聊大便。

這個點或許相當衝擊,也帶有一點點噁心成分,
但我跟這位朋友,真的連大便的習慣都會拿來當作話題,
不管我跟他是不是正處於用餐或進食的狀態,
把大便掛在嘴邊而向對方敘述今日狀況,是相當稀鬆平常的事。

常常在MSN或是app的對話中,會出現這樣的內容:
「我最近明明吃了很多蔬菜,可是都還是大不出來,便秘了!」
『我最近飲食不是很正常,已經拉了好幾天肚子!』
「等一下,我想去大個便…(過了幾分鐘)…我回來了!大完真舒暢!」
『最近的大便都是稀稀的,沒辦法成固體狀,我好困擾…』

甚至還有這樣的:
我:『我已經許久沒有製造大還丹了…』
(不知何謂大還丹?請自行搜尋劉德華王祖賢演過的【摩登如來神掌】)
他:「我早上已經去過兩回,但都還不成大還丹!」
我:『製造大還丹是要講求機運的…()。』

其實,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因為對方是個男生,
是個風度翩翩的男生,也是個有很多粉絲的男生,
還是個我跟他走在一起,會被人家瞪或報以敵意的男生,
更是個有人會對他說『人帥真好』的男生。

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認識他,就可以立刻談論大便這件事,
而我也沒想到這樣一個型男,到最後會對我表現出如此生活化的一面。

第一次談論到大便的時候,是他主動,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第二次再談論到大便的時候,也是他主動,我使用一點平常心來聆聽。
第三次繼續談論到大便的時候,我開始願意交換自己的一些問題與經驗。
第四次、第五次…到第N次談論到大便的時候,我們開始用大便開對方玩笑。

直到現在,我們除了會問對方吃飽了沒之外,也會問你今天大便了嗎?

不知不覺中,跟他之間討論大便這件事情,已經不再尷尬,
甚至變成了一種日常生活的問候語,自然且大方,
不只如此,我們有時還會一起研究如何順暢排便的方式,
以及分享完成大便這個動作之後,那種滿足舒爽或是灼痛的感覺。

我想,我們要用健康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畢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而且九把刀都把打手槍拍成電影了,大便這件事情根本不算什麼。

只不過,這篇我寫到這裡,突然有種史丹利上身的fu…,
雖然史丹利大叔的kuso有時佐以低級的風格我還滿喜歡的,
但我還是私心的希望,我可以像牛奶人般的清新呀!

我希望我的這位好朋友不要打我,
我沒有把你曝光,你還是可以做你的型男,繼續人帥真好。


所以說,好朋友的定義有很多種,但能夠像這樣討論大便的人實在不多,
但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好朋友,那我真的很恭喜你,
因為他連你的大便都能接受,是真正值得深交的好朋友,要好好珍惜。

還沒有可以討論大便的朋友嗎?快去把他/她找出來吧!



*******************************************
後記:
其實我覺得我有很多朋友都很有特色,未來如果有機會,
你們大概都會成為我的寫作靈感,先在這裡說聲謝謝囉!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