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不起勁處理工作的事,
索性把自己一頭再栽進書店裡,
但其實心雜亂的很,翻了翻幾本書,
都沒能靜下來好好咀嚼文字裡的意境。

還好,耳機裡的廣仲總能帶來一點空隙,
讓我從這擁擠的生活,暫離。

來到雜誌區,那本『練習』展示在很顯眼的地方,
一共三本,井然有序的排列著,
正當我無意識的翻閱著內容,卻意外地看到了些訊息。

練習的第一本,也就是創刊號,叫做『練習一個人』,
相遇的那個當下,我的確是需要這樣的練習,
所以戰戰兢兢的仔細閱讀每個細節,每個步驟,
那曾經是某段時間裡,我獨自去找尋勇氣的線索。

後來,練習的第二本試刊號,叫做『練習在一起』。

也許是當時的我還沒有恢復完全,
看到這樣的標題,竟然打從心底的反感,
『在一起』這三個字,帶著強大的壓力在嬉笑著,
像是在提醒自己,這一路將會有多孤單。

今天,練習的第三本出現了,
沒想到,它是停刊號,叫做『練習說再見』。

真讓人措手不及。

就像過去的那些感情,毫無準備之下,
就來了,然後就又去了。

不曉得是不是真正如字面的意思,
雜誌背面的小字,說是臉書的粉絲團也要慢慢關站,
所以剩下的這一點時間,要讓粉絲練習說再見,直到關站的那天。

這就像是網友說的,淡淡的憂傷呀!

創刊號到停刊號,一字排開,才薄薄的三本,
它說,人生是反覆練習的旅程,
所以一個人, 所以再一起,所以說再見,然後繼續一個人。

這樣的迴圈,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