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河堤邊,
趁著連日大雨的中場休息,
和第一道鋒面,一起感受秋天。

親愛的三分熟小姐,
妳知道,我有多久沒有到河堤散步了嗎?

今晚的自行車道沒什麼人,
只有濃濃的青草與花香,就跟那幾晚令人心碎的夜一樣,
我不斷來回的走著,一路上,就只有我一個人。

妳知道,我有多害怕再回到當時的場景嗎?

這個夜,安靜的連一點蟲鳴也沒有,
我輕輕的腳步,踏過,彷彿都能讓河面震動,
劃出一圈又一圈,滿是愁緒的漣漪。

那條路,到處都是曾經暫留的身影,
那條路,到處都是傷心欲絕的淚滴。

其實,不是因為想起了誰,所以又踏上了回憶,
而是因為受多了委屈,所以才來找回憶取暖,
尤其是那天,他終於找著了我,緊緊把我擁入懷裡的溫度。

在這被人傷透的夜裡,我又回到當時幾乎吸不到空氣的窒息,
我想讓微涼的晚風幫我抽離,沒想到,卻又深陷在另一波沉溺。

我親愛的三分熟,可不可告訴我,
為什麼,這麼多的時間過去,
我卻像輪迴般,仍然在同一個地方迴旋,然後墜地?

是不是,我們本來就注定會被幸福遺棄?
太過美麗,都會在最後變成曾經。

我想起來我的好朋友跟我提起,她說:
『這不公平!對未來要喜歡你的人,及你要喜歡的人,都不公平…,因為你都只拿他做比較,若沒有贏過那個人,你就算願意,也只是半顆心,半推半就而已。』

原是矢口否認的,
但在昨晚與鳥先生再度從爭吵轉為沉默之後,
我踏上河堤,才發現我眼底心底的那些陰影。

我在自溺,
我還沉在海底,沉在曾經的他的溫暖裡,
沉在他不顧一切,飛奔向我的不可思議裡。

即使,這些都已是曾經,卻是我再也丟不掉的曾經,
就算另一個人再出現,我也沒辦法不去比較的曾經。

三分熟,如果是妳,會怎麼做呢?
忘不掉的,妳會拿它怎麼辦呢?

我沒辦法逃脫這樣的困境,
我沒辦法停止害怕擔心,沒辦法忘記,
沒辦法勇敢相信,只能一路草木皆兵。

所以,一點風吹草動,我就只會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