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上北海道的土地已經是傍晚時分,
雖然事前已察知此地的氣溫會略低於台灣,
同行的友人看我穿的單薄,
連忙提醒我別忘了隨身多拎件外套保暖,
還好,我是個夠聽話的乖小孩,
早在桃園機場託運行李前,
硬是在人家櫃檯前面打開行李箱抓出一條毛外套,
現在想起來還有點不好意思…

第一站,便是來到了『支笏湖』。

北海道緯度較高,天黑的較早,
下午五時半就已經算入夜了,
還好的是來到湖畔,天空尚有微光,
但也許不是假日,所以一些小商家打烊的早,人煙相當稀少,
不過換另外一個角度想,
也讓我們這行人獨佔了這整片湖光山色。

少了人聲鼎沸的叨擾,
多了份潑墨山水般的寧靜祥和感,
這是我對支笏湖的第一眼印象。

披著一點霧氣的山嵐,
微微起浪的湖面就像隨風輕搖的裙襬,
彷彿像是個掩面羞澀的少女般,
但另一方卻又透露出沉靜穩重的氛圍,
又像是穿著深色和服的長者緩步輕移,
我不禁讚嘆起它的善變,
卻又不自主的陶醉於她的美。



就連一旁匯流的溪水,
是我看過最豔麗的一幅水墨畫,
深綠、淺綠、青綠、藍綠、翠綠、碧綠,
溪底水草舞動的綠,山邊樹影搖曳的綠,
偶有幾條魚影竄出游入,
讓每個快門都成為一場精采的演出。



當一旁的『山線鐵橋』也亮起了燈,
詩情漸重,畫意更濃,
火紅的橋身,就如同它搶眼的身軀,
立刻成為吸引目光的唯一焦點,
沉默,卻有一股不安於室的蠢動,
倘若它是一名等候時機的女伶,
我想,此時此地的出場序,
必定會是聚光燈鎖定的明日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