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標準的通勤族,
每天,都倚賴著公車與捷運來累積移動的里程數。

然而,
為了讓每天必做的事情,
可以有不一樣的變化,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致力於開發回家的新路線,
沒有為什麼,大概也只是沒事找事做的無趣...

總是依照心情選擇回家路線的我,
偶然開始統計自己選擇的原因,
也發現一些很有趣的行為統計。

信義幹線是我最常搭乘的班次,
由於價格合理,距離最短,
也很容易掌控時間,
終點又是最大轉乘站,
四通八達最方便,很適合下班不馬上回家的朋友,
可惜我這個戀家宅女,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使用過這個功能。

另外,就是我個人很喜歡的292路線,
至於喜歡的原因,可以參考另一篇『292』,
(想要回味的,可以自行前往所有文章列表查詢)
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選擇搭乘292,
讓司機帶著我晃過台北最繁榮的商圈,不知不覺就放鬆了些,
看著那些以前只能從電視機裡才看的到的景象,
會有一種『原來,我是真的身在台北...』的感覺,
而且生活已經生活這麼多年...
不過因為捷運工程的關係,公車道也會隨著工程移動,
所以最近292公車都有在練習S型的嫌疑...=.=
讓我偶爾出現暈車的症狀,有點糟糕就是了...

如果想要省錢的話,就一定要選擇266了,
這是一班從信義區開到北投的公車,
距離相當長,經過的點也很多,直行南京,再進承德,
還會繞進士林夜市呢!
不需轉乘,我從光復南路一直到士林只要15元唷!
只是,搭乘266要有個心理準備,
因為這家客運公司的司機,似乎都是神風特攻隊退休的人員,
暴走指數很破表的,而且脾氣也不太好,
要不是看上便宜及順路,不然我也很難再鼓起勇氣搭乘...

但是如果要以離家最近,
下了公車之後走的路程最短,那就非285莫屬了。
不過我想回家所節省的腳程,
大概都在前往搭車的距離分攤掉了吧...=.=
畢竟下班後從公司走到285的車站牌,
就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大概要走過兩條街到敦化南路上才有的搭...


所以說,
今天我的心情很不好,
我就搭上了292,想要轉換自己的狀態,
但是卻因為捷運工程所造成的S型彎道,
讓原本想要欣賞街景放空腦袋的我,
逐漸感覺到一波波暈眩噁心的FU...

所以,這篇的重點在於,
我自以為是的想法,
結果到後來弄巧成拙,
心情非旦沒有變更好,
反而也影響了生理。

原本就是好好的292,
練習什麼S型!
公車本來就不需要S型的技術呀...
如果你都是直線的公車道,
那該有多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