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於旅行,
我通常沒有太多的想法,
簡單決定個大方向,
剩下就隨波逐流吧!

或許,就是因為這麼沒有框架,
所以更能夠細膩的感受,
或是用一種全新的視野認識眼前的世界,
因此,不管是哪裡,就把每一次都當作是初次造訪吧!

接下來,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踏上奧萬大的土地。

為奧萬大起名的人,也著實讓我佩服的,
尤其親眼見過那美麗的景緻之後,更能感受到其磅礡的氣勢;
我還特別考究了一下,原來在原住民的語言中,
『奧』代表深入的意思,而『萬大』則是該地區的地名,
所以,奧萬大其實就是代表著,要走入深山的意思。

不過這條路,
可不是『走入深山』這四個字那麼簡單。
先來看看友人相當認真的手繪地圖:



簡潔又細小的線條其實是障眼法......
途中的髮夾彎大概是照片裡的十倍吧!
除了需要不錯的開車技術,我想,也需要過人的耐心與專注力!
(畢竟在油門及煞車之間不停的換來換去,間隔短、腳會酸)
而且路面小,路況也不佳,走起來相當的顛簸,
甚至有一些坍方的落石痕跡,
偶爾還會有幾部大車經過,會車時相當的刺激呀!
(按:有些路幾乎只剩下一台車可以過的距離,其實很危險ㄋㄟ!)

這一路相當的漫長,
約莫需要超過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在無止境的蜿蜒裡旋轉著,
若是會暈車的朋友,可得先要做好萬全準備唷!
不過,繞山路雖然辛苦,
但我發現一件不知是否該稱讚的事...=.=
那就是有關候選人的競選旗幟。

我想,那位工作人員不是相當負責,就是相當鬼混!
竟然會把這樣的東西一路掛進奧萬大的深山區,
是要提醒台灣黑熊也要去投票嗎???

而我總是深信著,
越不期望什麼,反而得到更多意外的驚喜!
就像這次來到奧萬大,
只是很單純想呼吸一下真正的氧氣,
沒想到,奧萬大卻給我這個客人一個超好的見面禮:



就像是一朵近距離炸開的花火,
即使是在白日之際,依然展現璀璨無比的美麗,
應該滿是落葉枯木的時節裡,
遇見這樣意想不到的驚奇,豈止是用幸運兩字形容而已?

但小妹不才,對植物懂得很少,
所以無法喊出這嬌客的名,
附上局部特寫一枚,就麻煩路過的植物專家指點迷津囉!




另一部分,
沒有什麼事情,是比遇見楓葉更讓人興奮的了!



雖已離枝飄然落下,
飽滿的紅潤,卻是旺盛生命力的象徵,
突然感覺到,原來,不管是任何的形式,
活著,都可以是這麼有力量的事!



我尤其鍾意這兩片。
相當復古的色彩呈現,
還包裹著一層如金屬般的光澤,
葉脈細膩精緻的紋路,清晰可見,
如此立體的姿態折射了光線,
相互輝映的光影,是一場精采的視覺饗宴。



有點遺憾,當時我沒有這麼做,
不然,在這片草地上盡情的奔跑,
一定會是非常痛快的瘋狂行徑。

那是一份不會為誰動搖的沉穩,
遠方的鷹,張開翅膀,就能擁抱這片無垠;
渺小如滄海一粟般的我,是該學習不要再把手握的這麼緊...


文末,照例要來同場加映一下,
這一次是台灣路標蕃外篇:

看出來哪裡不一樣了嗎?
正常的路標,不是應該紅外框白色底嗎?
奧萬大是全部漆成綠色的耶!真有趣!
不曉得有沒有特殊的作用呢?
原本還擔心入夜之後會不會看不清楚,
看來是白操心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