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是下午接近2點的時候,
我跟喵妹才從風光明媚的赤柱離開。

相同的,還是選擇瘋狂綠色M40小巴,
ㄧ路狂飆直達銅鑼灣,
而這一次,我們有全程使用安全帶!

但我不得不說,
跟我們同車的伯伯、婆婆們都超厲害的,
不管瘋狂小巴如何左甩尾右甩尾,
它們都會很習慣的將身體擺動來配合路況,
老神在在的表情,跟我們驚恐的模樣落差超大!

總之,
明明應該是40分鐘的車程,
我們只用了15分鐘就飆回銅鑼灣!
接著就是繼續進行早上沒吃到的『何洪記粥品』。

而且,說來真是好笑!
當喵妹熟練的拿出地圖,還在仔細研究的時候
我不經意的抬頭看,
竟然就發現那家店就在正前方不到三步的位置!
小小的店鋪,在下午時段擠了滿滿的人,
師傅攪粥的大湯匙都沒停過ㄋㄟ~~
我跟喵妹只點這一碗:(魚片生腸粥)



畢竟只是想嚐嚐味道,不想吃飽,
所以兩人共享是最方便的方法;
不過我個人實際吃過之後,是覺得還好耶!
粥品本身是有香氣,而且也入口即化,口味算是清淡,
但可能是我們點錯種類了吧?
坦白說,裡面加的生腸,味道真的很『生』!
吃起來有點太腥了...跟清淡的粥感覺搭不起來...> <

再看到照片中,右上的一杯茶水。

我原本以為應該跟台灣一樣,
客人就坐之後,會很自然的奉茶,
而且有些店也會用這種『茶米茶』...
但是呢?...在我小小先喝了ㄧ口之後,
就看到隔壁的香港人把湯匙筷子插了進去,
我整個覺得很傻眼,該不會,這不是拿來喝的吧?
後來,我就再也不敢碰那杯茶~也覺得自己超糗的啦!...>///<
(有沒有香港通來告訴我,那真的不是可以喝的茶???)


繼續,還是要來講我們吃不停的行程,
而且這也是因為我們不專業自助旅行團的不專業造成的。

在出國之前,早就跟喵妹兩人決定,
ㄧ定要去吃那個遠近馳名的『避風塘炒蟹』,
所以就把這個東西列為重點目標之一。


但好笑的又來了,
不知道是我們沒睡飽還是怎樣,
ㄧ直以為人家只營業到下午四點,
(即使手上拿著旅遊書,還是沒發現這個致命的錯誤)
可我們吃完何洪記粥品,就已經快三點啦!
我跟喵妹顧不得胃還能有多少空間,就直奔『喜記』了!
(而且那個當下我們走的超順,根本就是香港人了呀~香港街道不是問題啦! >///<)

趕快來看看令人流口水的大螃蟹:




那盤滿滿的油酥超級香的啦!~~~~>///<
用來配飯真的很夠味!
只是我不敢吃辣,而且已經請老闆用不辣了,
但還是辣到我整個嘴巴腫的嚴重,
不過呢!美食當前,辣歸辣我還是ㄧ口接一口沒停過,
而且老闆人很好,邊吃還會隨時幫忙換盤子清蟹殼,
不時跟我們聊聊天,普通話雖然說的吃力,但人相當親切呢!
但這一盤就要價400港幣,有夠貴~~~而且我跟喵妹挑的蟹已經是最小隻了說!
(而且吃完這一隻,我跟喵妹都還各自空運了幾隻真空包回家,我們真是他們的大戶壓~~)

喔!對了!
剛剛的好笑沒有說完,
就是有關營業時間的問題,
我想我跟喵妹當時應該是腦殘加眼瞎,
人家旅遊書明明是寫『AM 4:00』結束,
那個中文叫做『凌晨四點』呀.........=.=.......
我們真的超級不專業的啦!我的媽呀~~~


所以說,連續吃了何洪記的粥,
也喀了喜記的炒蟹之後,
不專業自助旅行團,看到跑來跑去的叮叮車,
就很隨性的說:『來去搭ㄧ下吧!』
但,要搭去哪?(其實我跟喵妹還真的不知道耶...^^")

還好叮叮車是固定路線,來回的在香港島上直線進行,
就算坐錯了,就再搭回來就好啦!呵呵!(還是不改隨性本色)
我們特別挑了ㄧ台可愛的紫色叮叮車坐:



只是,我們很不巧的遇上人家的下班時間,
所以整台車擠的不像話!
不過叮叮車真的很便宜,不管你搭去哪裡,搭多遠,
都只要港幣2元唷!但切記不要下班時間去搭....> <

接下來,我們要搭到它的終點站,北角。
從北角轉地鐵,再繞去逛逛九龍的旺角、油麻地,
繼續到廟街夜市、女人街等等繼續亂闖亂走啦~~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