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很久,
最近終於被帶狀皰疹給找上了,
而且還是不偏不倚的長在左胸上。

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普通的過敏或是季節性乾癢之類的,
沒想到越到後來,一發不可收拾,發作處就像一片被燙傷的皮膚。

很醜...說實在。

但,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
是那種鑽進骨子裡的痠麻灼熱感,
雖然不像大家一直言語恐嚇我的那種劇烈疼痛,
然而,這種到處流竄的隱隱作痛,還真讓人坐立難安。

從疑似到確診,前後不過才三天的時間,
發疹處的狀態已經變的有些可怕。

這幾天,抽痛感開始從左胸的發疹處,一路發射出去,
左肩在第三天被攻陷,之後慢慢的蔓延開來,
從腋窩向下,偶爾會抽痛到手腕及手指末梢神經,
另一部分的痛覺,是直接從發疹處穿透身體,直達背脊,
就像反覆被人在同一點刺了一刀似的。

確切算起發病日,應該是上週三了,
而發疹處出現小水泡,則是上週五,也是初次求診日,
直到現在,也差不多是一個星期過去了,
部分水泡漸漸結痂,但別的地方又開始出現新的小水泡,
現在連同腋窩及左手臂、左後背,都可以看到漸漸發疹的跡象。

而令人不適的灼熱、刺痛、痠麻...等,也隨著神經蔓延整個左邊的身體,
這兩天,我甚至覺得左手有點不聽使喚,無力又有點小抽搐,
精神狀況不佳,容易疲倦,偶爾會有暈眩感,還會伴隨輕微的發燒。

不過,雖然已經一個星期了,
值得慶幸的是,皰疹擴散的速度還算是慢的,
距離所謂繞一圈的狀態還相當遠,也沒有產生大家口中的劇痛!
嗯...至少我沒有痛到睡不著就是了...

而且,很好笑的是,
昨晚跟同事聊到這件事,
我還笑著說:『如果能在左肩長出一條青龍,也滿酷的厚!就像醫龍的朝田一樣!』
沒想到同事接著回:『我比較喜歡幽遊白書裡,飛影的黑龍波...。』



呵呵...祝我早日康復,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