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有空閒,
常跑到天母SOGO的書店去溫著,
很多人都說那裡很不好逛,
進駐的品牌不多,櫃位少,空間窄...

不過七樓的書店倒是深得我心。

不管晴天雨天,
我都喜歡在那片玻璃惟幕之下
用最輕鬆的方式,仔細感受,
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城市。

有時候不見得是為了哪本書著了魔,
而是對於那份平靜的冀求,
調整呼吸,讓心跳回歸平凡的頻率。

......
但這篇其實不是要寫多麼優美的抒情文,
而是要變身抱怨魔人的黑特文!

我說,書店其實一個很有氣質的地方,
就算本身沒有什麼氣質,
只要一本道具書上身(例如談哲學的、談心理學的、世界文學的..)
也可以輕而易舉得到六十分的及格氣質分數,
就算你是汗衫背心加上藍白拖,
都能夠變成走頹廢風或居家風的型男,
也許這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是很重要的場所,
就如同超人的電話亭一樣...

不過,那天九點鐘方向的粗框男,
真的讓我冏的說不出話來。
不是因為他手上拿的書有多麼了不起,
也不是因為它的容貌讓我驚為天人,
更不是因為它具有多麼異於常人的絕頂才華。

冏的,是他的味道。

是的!我真的無法忍受!
不過只是想跟著村上先生在挪威森林散步,
卻緩緩飄來一股───屁味。

我開始覺得有點頭昏眼花,大概是被醺到,
我覺得一定是那個粗框男幹的好事,只有他離我最近,
而且,他一定是個愛吃肉的人,所以味道才會這麼重...> <

正當我想要換個角落呼吸,
九點鐘的粗框男卻走過來跟我說:
『小姐!不好意思!屁是我放的!』
(白痴喔~你幹嘛來承認!我一點也不想知道呀~> <)

『如果讓你覺得不舒服,真是抱歉!』
(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尤其你還來跟我承認這件事,更不舒服了~> <)

『因為書店裡很安靜,還有輕音樂,讓我很放鬆,所以就會想放屁!』
(不要再解釋了!我一點也不想聽!~> <~你不要跟我說關於你的屁的事啦)

『對了!你是再看什麼書呀?好像很好看的樣子?』
(我看什麼書關你什麼事啦?你快帶著你的屁味走開啦~> <)

『我這樣突然跟你講話,是不是很沒有禮貌?嚇到你了齁?』
受不了的我,只好開口說:


「嗯~真的!你的屁嚇到了我!所以我要離開了!不用送!」
我也很敢呀!>///<....這是什麼對話呀~~~
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再遇到這種怪人了?!
我想要跟正常人做朋友啦! > <

所以說,
午後三點一刻,
跟著村上先生慢慢散步,
陽光其實和煦而良善,

我,卻因為一個屁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