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出現,
關於那些衰到爆的星期五系列了,
暗自竊喜自己已經平安達陣許久的今天,
卻又有點得意忘形的傾向,
因為現在還是星期五...=.=

尤其當忙碌的戰備月開跑後,
好不容易集氣跑完這個星期,
下了班、刷了卡、出了電梯、走到公車站,
然後在完全靜止的信義路車陣中,
讓刺骨的寒風陪我等了15分鐘的公車...

今天真的有冷了,不是我在說,
也難得,我會在強烈冷氣團來臨的這個晚上,
意外的等上15分鐘的公車...=.=
走過不下十台,連226都連續走了4台,
就是看不到車次最密集的信義幹線經過,
這是怎麼回事??

好不容易來了一班,車上其實不少人,
但為了爭取一點回家的時間,還是擠了上去,
行走間,我維持自己一貫的發呆模式一起前進,
大約到了林森路口,後面突然鑽出一位小姐,以為她是要下車了,
沒想到只是站到我旁邊,然後拍拍肩膀說:『小姐,這是到衡陽路還是台北車站?』
話說,我回答完之後,就覺得很疑惑,
難道這位小姐連車前的指示都沒看,先上了再說?
但,從小姐硬是從人群中伸出一隻手來拍搭我肩膀來看,
我要有雀屏中選的興奮感嗎?還是證明我真的是一臉好人樣?

不過,真正瞎的還是在台鐵大廳發生的奇事。

買完車票時,準備先喀掉剛買的小蛋捲,
所以就走到一旁的角落,想要用最自閉的方式享用它,
不知道是何時,從哪個方向走來一個男生,
又是使用拍打肩膀的招數,問:『小姐,請問八號出口在哪裡?』
老實說,台鐵大廳不小耶!
這個男生到底是用什麼樣的條件搜尋,然後找到在某個角落啃食小蛋糕的我?
而且,個人覺得人類進食的樣子不是那麼好看,(所以這也是我很不愛跟人約吃飯的原因)
所以在這種狀態下,又要被人問路,我覺得很尷尬....
我簡單又快速的比了方向,扼要說明之後,
沒想到對方跟我說:『可是底下的管理員要我走上來找耶!你怎麼還要我下去?』


所以,是我錯了嗎????....可是八號出口真的要往下走呀...
於是我就大發慈悲的再說一次,但還是很介意被人看到我吃東西的樣子...


那個男生還是繼續問:
『可是你這樣講我還是不知道呀!我到底應該怎麼走呀!你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我開始覺得冏了...臉上的線也不只三條...

到底是招誰惹誰了?為什麼不能讓我自己一個人慢慢享用我的蛋糕?
台鐵大廳這麼大,幹嘛一定要找我問路?
說了,又覺得我胡說,可是我說的是正確答案呀!

後來,在幾回合的雞同鴨講、比手畫腳之後,
我決定親自帶他前往傳說中的八號公園路出口,
然後一路上,再也沒有任何對話。

當八號出口的標示牌出現的霎那,
這位陌生人也就頭也不回的消失在樓梯的盡頭,
我彷彿聽到他口中微弱的一句:『謝謝!』

但是,我想不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
也不了解這樣到底證明了什麼...
同時也覺得很疑惑,為什麼總是會遇到這種怪事...

難道,真的只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像好人的緣故嗎...........(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