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滿足的大飯店早餐之後,
又要開始馬不停蹄的緊湊行程了,
我想,幫忙安排行程的友人應該也很苦惱,
畢竟能夠把有限時間發揮到最大值,
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呀!~~~
從第一天的上山下海路線,
就足以頒一個獎章給他了!

接下來的點,
根據同行人的說法是───
『完全是為了clear設計的呀!』
第二天的第一站就是這裡:



到底是為什麼會說是為我設計的呢?
我想等文末再來解釋好了!
不過說真的,其實一開始自己並沒有太多期待,
印象中好像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東西,
我就在宜蘭的傳藝中心看過一次,
就跟陶笛一樣,不管是在九份、鶯歌、宜蘭...各大風景區,
都能夠看到它的身影,整個就是賺很大!>///<

不過台中的紙箱故事館還滿有特色的,
雖然佔地不大,但是館區的整體營造頗有童話感,
搭配主題式的紙雕藝術創作,讓每個角落都活潑了起來,
Q版的風車與燈塔豎立一旁,
走在蜿蜒的石板步道上,像極了逛小人國的格列佛,什麼都好奇著!



但我一直有一個很大的疑問,
這些紙雕作品都是放在戶外的,
那...下雨天怎麼辦?它們會穿雨衣嗎?....>///<


紙箱故事館內的陳設,當然就跟部分的紙箱王一樣,
販賣許多紙類製品,也有很多環保的再生紙用品唷!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燈具區呀!~~~(整個很不受控的喜愛)



放上展示品給大家瞧瞧!
紙類的可塑性極高,
不同的材質、顏色、厚薄等等,
都能夠變化出不同的姿態呈現,
再加上人纇特有的創意巧思,
總是能夠碰撞出相當精采的火花!

就像圖片中,我特別喜歡那球狀的燈具,
只是用簡單的拼接技術,線條很簡約,
不管打的是黃光還是白光,
各有各的風韻,也各有各的立體美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的紙箱故事館有附餐廳,
所以來用餐或是下午茶是OK的唷!
(但因為自己沒有用餐經驗,所以餐點不知是否能推)



很幸運的,這天陽光普照,
在大片的落地窗旁,一轉頭就是滿室綠意,
連心情都可以被曬出暖暖的太陽味道!
而且用餐的桌子、椅子都是厚紙板做成的唷!
雖然很新鮮,但不知道有沒有承載重量限制呀?
萬一不小心坐垮了,那不就很丟臉了嗎?....>///<

就算窗外看累了,抬頭看看天花板,
也絲毫不會讓人失望喔!
我個人覺得很有特色!



連這種地方的細節也注意到了:



這真是讓人會心一笑的冷氣出風口呀!
雖然有點多此一舉,
但也算是有符合到這個地方的主題性!

就連給客人使用的水杯,
也要特別用紙做的『杯架』端來給你。



如圖示,服務生還會特別解說,
一定要用『高腳杯』的端拿方式會比較穩當!
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多餘,雖然有趣,
但實用性就還好,拿的有點卡卡的。


最最讓我興奮的,就是這個小箱子:



如果你已經看膩了現在所有的飲料杯,
那麼這個『外帶杯』的外型,絕對會讓你眼睛一亮。
話說,為了這個小箱子,中間還有一點小波折,
因為當時的服務生跟我們說,只有點餐才會給外帶杯,
但我們沒計畫在這裡用餐,以為就要跟這個可愛的小東西錯過了,
沒想到服務生送上來的飲料,竟然是用這小箱子裝來,
讓我們一行人驚喜不已,果然是超乎客戶的期待呀!....>///<
(註:喝完飲料之後,還可以拿來當做存錢筒唷!有開洞!)



紙箱故事王番外篇---手工藝分享區
話說,有關『這完全是為了clear設計的』這句話,
其實是因為我有手工製作上癮症,
每次看到這些材料包,我都會忍不住的想動手做,卻不想留成品...XD
(學姊說:每次看到這些材料包,我都會忍不住的想買來叫clear做...XD)
先來給大家看一下本次的完成品:

圖一:館方成品 圖二:我做的。

另外兩年前左右,我也做了東京鐵塔:

圖一:館方成品 圖二:我做的。


所以說,我真的很願意幫大家代工,
而且如果還願意付我手工工資,那我會更開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